這些植物能吸室內落塵 比清淨機更好用!

若要客廳家人聚集多,要降低室內二氧化碳濃度,建議可放置袖珍椰子、心葉蔓綠絨、非洲菫、台灣山蘇、吊蘭、盆菊。 環保署/提供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要增進室內空際品質,不妨在家中放盆花。環保署公布可淨化空氣品質的室內植物,可以幫助吸附室內的甲醛和落塵,同時降低二氧化碳濃度。根據環保署的研究,居家一平方公尺的面積放置兩盆9公分盆徑適當的植物,一周左右即可降低二氧化碳濃度10%至17%、甲醛26%至47%及落塵23%至43%。若要客廳家人聚集多,要降低室內二氧化碳濃度,建議可放置袖珍椰子、心葉蔓綠絨、非洲菫、台灣山蘇、吊蘭、盆菊等;家中的木書櫃、電腦、有使用修正液的書房,或裝潢後要降低甲醛味道,可擺放火鶴花、中斑香龍血樹、白鶴芋、波士頓腎蕨、粗勒草。至於門口玄關因人來人往灰塵較多,建議可放置鐵十字秋海棠、皺葉椒草、大岩桐、嫣紅蔓及長壽花;浴室的排泄物及清潔劑含有氨,黃金葛、蔓綠絨、鐵線蕨是最佳選擇。台大園藝系教授葉德銘表示,這些植物「便宜又大碗」,是台灣非常容易取得、花市都買的到的種類,且價格親民,盆栽直徑3至6吋大小約50至300元不等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/1548814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sonbillx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