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成遊客新寵 春節吸金百億

中新網引述福建省旅遊局表示,2016年春節假期,福建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達1,542.81萬人次,與去年同期相比(同比)增長20.6%;旅遊總收入首次突破100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達103.74億元,同比增長23.5%。據攜程旅行網發布的「2016春節旅遊趨勢報告與人氣排行榜」顯示,福建省位列大陸國內旅遊度假人氣排行榜目的地省市第二位,廈門位列十大國內旅遊目的地第一位,首次取代海南三亞位居首位,人氣領先。福建省旅遊局人士分析,福建省2016年春節假期旅遊市場呈現四個突出特點:一是春晚效應發酵,宗教文化遊成亮點。猴年央視春晚,泉州分會場精彩亮相,海絲文化展現非遺風貌,在春節假日期間帶旺福建宗教文化遊。二是旅遊產品豐富多彩,旅遊市場供需兩旺。針對春節假日,福建量身打造「清新福建行」春節旅遊產品,推出溫泉遊、茶香遊、海絲遊、紅色遊、山水遊、閩台遊等七大經典線路,刺激遊客出遊熱情,帶旺假日旅遊市場。三是鄉村旅遊彰顯活力,周邊休閒遊成熱點。迎合春節「團圓」傳統主題,福建周邊休閒遊持續走俏,近郊鄉村遊、城市公園遊、溫泉養生遊、親子遊樂等成為春節期間遊客的主要出遊方式。四是自駕遊持續井噴,動車遊人氣高漲。今年繼續實施小客車在高速公路上免徵通行費政策,大幅拉動自駕遊市場。福建各地汽車租賃市場生意紅火,雖租金漲幅兩三成,但仍一車難求。據交通口岸的統計,假日七天,火車抵廈門旅客37.47萬人次,同比增長2.2%;廈金「小三通」抵達旅客為1.67萬人次,同比增長7%;泰寧、建寧、將樂、沙縣、尤溪等向莆鐵路沿線縣市,借「動車春風」催火主景區,贛瑞龍鐵路的開通,更增加遊客到龍岩旅遊的便捷性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32/1501330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sonbillx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