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法廣RFI】英國“黑的士”再次向“優步”示威 | 即時新聞 | 20160211 | 蘋果日報

本內容由法廣中文部提供英國8000多輛"黑的士"在市中心堵路,抗議被美國知名打車軟件"優步"(Uber)公司惡性競爭。倫敦市內的白廳(WhiteHall )街和特拉法爾加廣場(Trafalgar Square)被圍得水泄不通。更多一名22歲名為威爾遜(Steve Wilson) 的司機告訴路透社記者,我們不是要優步完全消失,但我們要求他們遵守同樣的營業規則。57歲的羅里(Mark Rowley)對記者表示,政府坐視不管,我們只好用我們自己的手段來解決問題。我們的辦法就是堵路。英國"黑的士"五個工會號召出租司機上街抗議,法國和比利時工會也聲援黑的士的行動。在倫敦,僅有22597輛有營業執照的"黑的士",由於門檻高,數量少,出租車司機代表着有57年歷史的倫敦出租車行業的自豪。要想拿到"黑的士"的資格,過五關斬六將,經歷三到四年的車訓,並通過難度很高"知識考試"。幾乎每個"黑的士"司機,都是一部"倫敦百科全書"。對於在歐洲生活的人來說,打出租車既不方便,又價格高昂。儘管大街上偶爾也能看到亮燈的出租車,但從不可能出現在中國招手即停的現象。這是因為,除了火車站等少數幾個固定停靠點,大多數出租車都需要提前電話或網絡預約。因此,當隨叫隨到,價格偏低的優步Uber進軍歐洲後,很快在年輕人群體里掀起了一陣旋風。最新數據顯示,在倫敦,Uber的註冊用戶已經超過百萬,簽約的司機也達到1.8萬人。2015年年7月,1.2萬名出租司機組隊製造"擁堵",試圖以此來向交通局施壓。然而,就在遊行當天,Uber在倫敦的下載量卻新增了850%。2014年,英國出租車協會將Uber告上了法庭。他們認為,與Uber簽約的私家車主在沒有執照的情況下,使用手機進行導航,並按距離計價收費,違背了英國1998年制定的法律。該法律認定,只有擁有執照的出租車,才可以使用計價器。2014年7月,倫敦交通局對Uber做出裁定,確定Uber在倫敦合法,可以正常運營。10月16日,倫敦高等法院裁定,Uber在倫敦營運合法。優步曾經向倫敦"黑的士"建議向他們免費提供一年打車軟件,英國工會負責人表示,"多謝好意,但我們並不領情!"(法廣綜合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international/20160211/793955/【法廣RFI】英國“黑的士”再次向“優步”示威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sonbillx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