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份派出所走日式風 成遊客拍照聖地

過年要去哪玩?九份有一個日式建築造型的派出所,除了外觀跟民眾印象中的派出所很不一樣之外,獨特的日式風格,融合當地周邊景觀,除了山海美景,還有特色小吃可以填飽肚子,成功讓派出所化身拍照勝地。一條一條鐵道木,從牆壁延伸到屋頂,冷冰冰的磁磚水泥,在這裡看不見,只有濃厚日式風味的木造建築,從外觀根本看不出來,這棟極具特色的建築物,是一間派出所。深咖啡色的鐵道木,為了耐用耐操,還事先泡過水,號稱50年都不用換,這間耗資217萬打造,跟九份景色相呼應的派出所,為的就是融入當地特色。遊客:「上海那邊的警察局,幾乎都是方方正正門,還有門衛比較有距離,但這邊(金瓜石派出所),怎麼說挺可愛的,有瓦片啊三角形的房頂,感覺不太像警察局。」派出所少了嚴肅感覺,多了點溫暖特色,吸睛程度百分百,而且更有人情味。金瓜石派出所所長江欣宙:「但從派出所這面看過去又很像獅子,也是我們稱的獅子頭山。」日式建築配合周遭景觀,在藍天白雲、好山好水的襯托下,山區間的派出所還成了偶像劇拍攝景點,不管台灣民眾,還是外國旅客,都拍照拍不停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九份派出所走日式風-成遊客拍照聖地-045028144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sonbillx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