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研院套票平台 幫日月潭減碳57噸

工研院開發「電子旅遊套票平台」,遊日月潭可一次購足低碳交通工具票券。 圖/工研院提供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台灣日月潭榮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「2016年全球熱門旅遊景點」之一,不過,每年約5百萬人次旅客湧入,車位難求,使它的「碳足跡面積比」特別高,工研院開發「電子旅遊套票平台」,可以讓遊客一次買齊日月潭低碳交通工具的票券,既經濟,又節能減碳。工研院指出,近年到日月潭旅遊的旅客逐年攀升,但是碳足跡面積比(碳排放量除國家風景區面積)在風景區內居冠,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,支持工研開發「電子旅遊套票平台」,並與交通部合作推廣「低碳旅遊觀光示範點」,效果顯著。工研院指出,套票平台推出一年來,有近2萬名旅客購買電子套票,讓原本可能開車的遊客改變習慣,搭乘低碳運輸工具,這樣的成果,讓日月潭2015年二氧化碳排放量,減少了57噸,獲2015年APEC智慧運輸主軸金獎。工研院指出,海內、外觀光客,都能透過這個電子套票平台,購買當地低碳運輸及觀光店家的包套行程,把低碳運輸旅遊行程推到全台及國際。這個平台還能選購當地觀光景點與餐廳下午茶產品,並透過APP了解電子套票使用狀況、導航資訊,提升旅遊便利性,未來也會在新竹市、高雄、屏東、澎湖、宜蘭等城市提供服務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4/1493132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sonbillx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